国足最伟大教练回归!73岁联手里皮为中国足球拼了

来源:凤凰网体育 浏览

小编: 本文来自凤凰号小贤说恒大,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是谁,这个问题如果抛出来,或许不少球迷都会说出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名字。足协已官方宣布,米卢回归中国足球!这位02韩日世界

本文来自凤凰号小贤说恒大,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是谁,这个问题如果抛出来,或许不少球迷都会说出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名字。足协已官方宣布,米卢回归中国足球!这位02韩日世界杯的功勋主帅,新职位将是中国足协青训顾问。米卢将与里皮一起,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拼了!

米卢现场观看上赛季北京与贵州的比赛

博拉-米卢蒂诺维奇被誉为“神奇教练”,因为他先后执教哥斯达黎加、美国、墨西哥都杀入世界杯16强。来到中国执教的时候,米卢被称之为遭遇到职业生涯史上最严峻的考验。在万众期盼下,米卢在2001年10月7日,再度创造了神奇纪录,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圆了44年的世界杯之梦,首次进军世界杯正赛阶段的比赛。

从成绩上来看,米卢就是中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而且他的许多理念至今仍让中国足球受益。比如米卢宣称足球应该是快乐的,不要赋予它太沉重的东西。而且,米卢强调团队意识,认为队里没有不可或缺的球星。虽然有人说,中国男足杀入02年世界杯,是因为抽到上上签,但是米卢却最终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这是其他中国男足主教练所未能达成的成绩。

2002年韩日世界杯结束后,米卢卸任。之后历任洪都拉斯、牙买加、伊拉克等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近些年,把自己的主要精力都奉献给了卡塔尔足球。不过,米卢每一次谈到中国足球,他都给予祝福,无愧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此番,中国足协看准了米卢的经验,将其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期待米卢能够再次助力中国足球。

米卢表示,因为在中国执教的美妙经历,中国在他心里拥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他非常愿意再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青训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尽一份力。因此,我们终于见证了世界顶级主教练里皮执教中国男足及部分梯队,米卢奉献中国足球青训的历史性一刻。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这次足协,真的拼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1-12/11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