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功臣5次参加尤杯2夺奥运冠军 43岁仍为国效力

来源:子墨羽毛球 浏览

小编: 第二十七届尤伯杯即将在泰国曼谷进行,说起尤伯杯,从1984年中国首次参与开始,到2016年上一届为止,一共17届,国羽拿到了14冠。在这跨越了32年的17届尤杯中,国羽仅有4人参加过5次尤杯,分别是:叶钊颖、张宁、杨维

第二十七届尤伯杯即将在泰国曼谷进行,说起尤伯杯,从1984年中国首次参与开始,到2016年上一届为止,一共17届,国羽拿到了14冠。在这跨越了32年的17届尤杯中,国羽仅有4人参加过5次尤杯,分别是:叶钊颖、张宁、杨维、高凌,而其中唯有张宁一人目前仍在国羽效力。

国羽功臣!5次参加尤伯杯2次夺奥运冠军,43岁仍在国羽效力!

张宁出生1975年,目前已经43岁,是首个卫冕的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张宁参加过5次尤伯杯,分别是:1994年、1996年、2002年、2004年及2006年,也是国羽历史上唯一一个缺席两届后再次参赛的选手(1998年及2000年未参加)。

1994年的尤伯杯对于年仅19岁的张宁来说,是她一个梦魇般的开局。决赛中,中国队与东道主印尼队打成2-2平,关键1分落在了张宁身上。面对经验老辣的张海丽,张宁没能顶住压力,断送了国羽6连冠之梦。从此之后的10年时间,张宁都比较消沉,成绩也无亮点,并且在1998年和2000年远离了尤杯阵容。

国羽功臣!5次参加尤伯杯2次夺奥运冠军,43岁仍在国羽效力!

直到2003年,张宁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女单冠军,才再次回到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里面,帮助中国队顺利夺得2004尤伯杯,并踏上了雅典奥运之旅。让人想不到的是,当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奥运女单决赛后,对手竟然又是张海丽(代表荷兰队),最终张宁2-1战胜对手取得奥运冠军,心中的阴霾才消散一空。

无独有偶,在2006年的尤伯杯决赛中,代表中国首发的张宁和代表荷兰首发的张海丽再次相遇,时隔12年再见尤杯赛场,所不同的是两人都从当年的三单转换成第一单打,张海丽也已从印尼转投荷兰。最终,两人又大战三局,张宁2-1战胜对手,为国羽尤杯5连冠拿下关键1分!

国羽功臣!5次参加尤伯杯2次夺奥运冠军,43岁仍在国羽效力!

2008年,33岁的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拿到女单冠军,当年的11月,张宁宣布退役并开始女单教练的生涯。并在2010年、2012年、2014年连续三届作为尤伯杯女单的场外指导。之后虽然有短暂的离开,不过最终还是回到国羽,为国羽女单队伍的建设孜孜不倦的付出。

国羽功臣!5次参加尤伯杯2次夺奥运冠军,43岁仍在国羽效力!

国羽女单目前虽然仍不能让人放心,但是有几个小将已经在茁壮成长,而后备力量也在不断输入,这一切都离不开这位43岁“老将”的辛苦付出!相信过不了多久,国羽女单将再次站在羽坛顶峰,加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09/70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