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挨郎平“批评”立马反弹 力压李盈莹成得分王

来源:818体育 浏览

小编: 5月17日消息,女排国家联赛今晚举行的北仑站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副攻袁心玥发挥出色,快攻如入无人之境,高拦网屡屡封堵住对方的进攻,发球多次破坏对方一传,全场比赛得到最高的15分。小将李盈莹国家队第

5月17日消息,女排国家联赛今晚举行的北仑站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副攻袁心玥发挥出色,快攻如入无人之境,高拦网屡屡封堵住对方的进攻,发球多次破坏对方一传,全场比赛得到最高的15分。小将李盈莹国家队第2战拿到14分,也有着不错发挥。

袁心玥和李盈莹击掌

对手比利时队非常年轻,9人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不过她们在第一天比赛中3比0击败韩国,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赛前中国队十分轻松,女排国家队首秀就成为得分王的18岁主攻手李盈莹,依然是球队核心,赛前主教练郎平也亲自为她压腿,显示出对小将的器重。

郎平给李盈莹热身

中国队派上了与昨天完全一致的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始,李盈莹就接连在4号位得分确立优势,随后中国队又通过精确的拦网扩大分差。到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已领先5分。由于球队表现出色,郎平没有做过多嘱咐,一直坐在板凳上。

郎平和安家杰

重回赛场,大队员袁心玥通过刁钻的发球打击了对手信心,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9分。而比利时队做出进攻调整,接应格罗贝尔纳成为得分核心,带领球队逐步缩小分差。不过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再次回到前排的李盈莹在4号位发威,将分差扩大到2位数。

比利时队上一场拿到16分的年轻主攻赫尔博茨受到严密限制。中国队25比14拿下首局。

李盈莹扣杀

第二局,比利时队进攻更简洁明确,将球更多传给格罗贝尔纳,帮助比利时队战至12平。

僵持阶段,队长刘晓彤突然发威,强攻连连得手。而逐渐适应国际赛场的李盈莹也变换了进攻方式,再加上与队友配合更加默契的杨方旭,袁心玥的2号位快攻,中国队25比20拿下第二局。

刘晓彤强攻得手

最后一局,郎平派上更多年轻队员适应大赛节奏,胡铭媛、张轶婵在磨合中成长,稳定、出色发挥的李盈莹全场贡献14分,仅次于15分的袁心玥。中国队25比13,以3比0拿下本场比赛胜利。

郎平赛后表示,“今天打得不错的,第二局对方发球、后排进攻给我们一些威胁,我们的应变稍慢了一点。但这是唯一一局有相持的情况,这对我们队员挺好的。我们今天发球不错,破坏了她们近网进攻,她们平时的平拉开还是挺快。今天我们的拦网和发球不错。”

对于自己将12名球员都派上场,郎平表示,“其实我也没算,有机会就让球员都感受一下气氛。”

拦网建功

对于李盈莹今天接一传的情况,郎平表示,“到后来我们还是有意识让她多接一点,因为比分上没有什么压力,我们认为她会接的更大胆一点。今后还有机会,我们会在保护她的自信心的方面给她更多锻炼。”

李盈莹

丁霞接受采访表示,“第一局和第三局比较顺利,第二局对对方拦防做得不是特别成功,打得比较紧,我们通过发球和防守,才能给自己更多机会赢下。”

记者问到她与袁心玥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丁霞说,“因为配合年数比较多了,每年都在一起。其实今年训练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比赛中突然找到了比赛节奏。可能大家都很激动,上步节奏,起跳都比较高,我也比较兴奋,能配合到一起去。”

丁霞

此前郎平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谈到女排目前一些大队员,比如丁霞、袁心玥、张常宁还是年轻,没有2014年那批老队员经验丰富、成熟,本场比赛袁心玥充分证明了自己。

对于自己作为大队员如何帮助小队员,丁霞表示,“场上要多承担责任吧,相互之间的球失误了,自己要多承担,年轻队员失误的时候要多鼓励。要让她们在队中打比赛更有信心。”

大队员袁心玥和小队员李盈莹加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17/76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