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惨遭两连败 这竟是郎平的“苦肉计”?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浏览

小编: 连输实力远逊自己的韩国和波兰,暴露出了中国女排后备力量的薄弱,尤其是被誉为“天才少女”的李盈莹虽然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但是来到国际赛场之后,诸多的不足均尽显无遗,如果说其一传不稳可以

连输实力远逊自己的韩国和波兰,暴露出了中国女排后备力量的薄弱,尤其是被誉为“天才少女”的李盈莹虽然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但是来到国际赛场之后,诸多的不足均尽显无遗,如果说其一传不稳可以通过以后的苦练来提高,弹跳能力不强导致的拦网以及击球点低的弱点,则很难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善。

郎平本着“以赛代练”的思路,这几场比赛给了年轻球员大量的上场时间,尤其是与波兰队的这场比赛,在李盈莹的发扣拦防以及一传均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之际,郎平仍然让其打满5局,而不将其换下,说明郎平的态度非常坚决,就是为了观察她在逆境中的自我调整能力。毕竟世界女排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讲,更像是一个练兵场,年底的世锦赛以及两年后的奥运会,才是中国女排真正在意的舞台。

不过,在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之后,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这是郎平的“苦肉计”,目的是为了麻痹对手,同时也可以锻炼年轻球员打逆风球的能力。当然,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以与波兰队的这场较量为例,在中国女排全面陷入被动之际,郎平接连做出换人调整,但始终不愿意将失误频频的李盈莹换下,这很难理解,尤其是决胜局,如果早点将李盈莹换下,中国女排断然不会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逆转,因为这场比赛波兰队之所以能笑到最后,并不是因为她们打的好,而是中国女排打的太差。

“苦肉计”只是猜测而已,但李盈莹发挥的差是不争的事实。当然,李盈莹毕竟才18岁,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心理状态出现起伏都十分正常,外界也不必对其进行过多的苛责,中国女排两连败也不是她一个人的责任。但是时间不等人,世锦赛转瞬即至,李盈莹虽然在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天赋,但是在这几场国际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基本功较差的弱点,还是令她很难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

现在所有的备战重心都是为了年底的世锦赛,通过这几场比赛的筛选和检验,中国女排世锦赛的主力名单已经呼之欲出。首先在主攻位置上,朱婷和张常宁毫无争议,接应位置上,虽然龚翔宇与杨方旭的表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是并不稳定,本着求稳的思路,曾春蕾将锁定首发名额。副攻由颜妮与袁心玥搭档,王媛媛与胡铭媛暂时很难进入主力名单。二传位置上,丁霞仍是不二人选,自由人位置上,林莉的国际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因此其锁定首发也毫无悬念。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3/82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