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继丁霞颜妮逆袭后 辽宁双星也有望抢班夺权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近两年,江苏女排曾是国家队最强大的一股势力,不过本赛季她们已经明显衰落。原本被看好的天津女排诸位新星,如今在国家队发展也受限。没有让人想到的是,依然是不被看好的辽宁球员,在国家队杀出一番天地。或

近两年,江苏女排曾是国家队最强大的一股势力,不过本赛季她们已经明显衰落。原本被看好的天津女排诸位新星,如今在国家队发展也受限。没有让人想到的是,依然是不被看好的辽宁球员,在国家队杀出一番天地。

或许,这是一个“传统”。当年丁霞与颜妮刚刚进入到国家队的时候,也不被看好,也不是主力,只是中国女排的边缘球员。然而颜妮却在很多球员都要退役的年龄,在中国女排占据了一席之地,并且成为了主力,也是目前中国女排的头号老将,神奇逆袭。丁霞同样难得,在没有年龄优势的情况下,丁霞挤掉了沈静思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二传,并且在里约奥运会后一举成为了国家队核心成员。

女排防守

如今,完全不被外界看好的辽宁球员段放与胡铭媛,也有逆袭的态势!首先看段放,中国女排主攻位置3位奥运冠军位置稳固,朱婷、张常宁更是无人可以取代,刘晓彤则是功勋大将。也就是说,在这个位置实际上只有一个名额,段放面临的竞争压力是00后天才小将李盈莹、曾在中国女排占据一席之地的刘晏含以及张轶婵、任凯懿、金烨等一大批有特点的主攻。

目前来看,段放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堪称出色。虽然进攻实力不算特别突出,但段放的综合素质像极了惠若琪,能保证一传与防守,能够在关键时候下分,而且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段放如果最终逆袭去到了世锦赛,千万别奇怪。

同样在逆袭道路上的还有胡铭媛,利用袁心玥、高意、郑益昕等一大批副攻不在的机会,胡铭媛抓住的机会证明了自己。这位行动迅速的副攻,虽然身高不突出,但进攻与拦网效率极高。原本认为不可能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的辽宁替补球员,如今却打出了一番天地。辽宁女排球员,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5-24/82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