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辙了!女排20-15竟被美国连得10分逆转 技术完败

来源:我爱英超 浏览

小编: 在今晚结束的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没能顶住压力,以0比3完败给美国女排,遭遇了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败仗。女排惨败作为上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最惧怕的对手,美国队曾在世界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

在今晚结束的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没能顶住压力,以0比3完败给美国女排,遭遇了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败仗。

女排惨败

作为上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最惧怕的对手,美国队曾在世界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连续三度击败中国队,而在新周期他们似乎也依然延续了对中国女排一边倒的战绩优势。

本场比赛,郎平依旧派出了朱婷领衔的全奥运冠军的首发阵容,但是这样的强阵在面对美国女排却依然还是无计可施。就如比分所反映的那样,整场比赛,中国队给人感觉就是输得相当憋屈,始终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而自己的技术特点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尤其是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20比15领先,竟然最终被对手连得10分逆转,让人大跌眼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两大老毛病依旧存在,首先就是球队薄弱的一传问题。自从惠若琪退役之后,中国女排已经没有了一位一传能力绝对放心的主攻,本场比赛面对美国强大的发球冲击,不仅刘晓彤一传没能顶住,此前基本没有失误的朱婷也出现了许多不到位的一传,这就造成了中国队的两位主攻手几乎全场都在打调整功。

如果说一传不理想,如果还有组织核心的二传进行弥补的话,或许中国队还能有赢球的希望。但是此前表现不佳的中国队两位二传今天依然没有给球迷带来惊喜。给主攻的传球依旧“开网”,给副攻的快攻弧度太低,多回合的战术组织混乱等,都暴露了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问题已经相当严重。

或许郎导在女排联赛结束后真的要对国家队的二传好好“开小灶”了,要不然以姚迪和丁霞现在的传球水平出征世锦赛,球队要想有所作为难度实在太大了。

此外,中国女排最引以为傲的拦网也失去了以往的威力,面对美国的快速进攻,中国队形成了太多的破坏性拦网,频频让对手“炸手”得分,而这样的失分确实是太伤士气了。

当然,毕竟这只是女排联赛分站赛的一场比赛,越早暴露问题对于中国女排在今后的提高或许也是件好事。或许只有在与苦主的失利中不断找到自己的不足,女排姑娘们未来才有机会重新站在世界之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08/95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