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老将复出就成“救世主” 男队后继无人了吗?

来源:黑色柳丁 浏览

小编: 半个月前,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香港公开赛复出,这是张继科时隔6个多月后终于从娱乐版块回归到体育板块。不过因为前两次比赛的表现都有所起伏,因此不少声音说,张继科复出对国乒帮助不大。张继科然

半个月前,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香港公开赛复出,这是张继科时隔6个多月后终于从娱乐版块回归到体育板块。不过因为前两次比赛的表现都有所起伏,因此不少声音说,张继科复出对国乒帮助不大。

张继科

然而没有让人想到的是,仅仅半个多月的时候,30岁的张继科,已经成为了国乒走得最远的球员,在日本公开赛,中国男队遭遇滑铁卢,只有张继科一人进入到了四强,其他的球员全军覆没,被淘汰的男队球员包括马龙、于子洋、周雨、梁靖崑、刘丁硕、周恺。

如果说,于子洋、周雨、梁靖崑、刘丁硕、周恺不能进入四强是“常规操作”,那么大满贯马龙意外输给张本智和,的确让人大跌眼镜。马龙既然选择了参赛,实际上就是在确保这枚金牌不会旁落,然而马龙却倒在了1/4决赛。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张继科,却创造了复出后新的好成绩,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了四强,迎来了复出后或许是最强大的对手,那就是德国人波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张继科已经不可能是输家,因为只复出半个月的他,能够走到波尔面前,已经让人赞叹不已了。

张本智和

事实再次证明,张继科的复出对于国乒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张继科虽然没有马龙、樊振东那样的稳定性,但他的经验依然无与伦比,相比于中国乒乓球队的接班人(樊振东除外),到了关键比赛,只有50%的张继科,似乎也比其他人靠谱。或许,这也是张继科为何要复出的原因,因为谁都能够看到,虽然强势拿下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但马龙与许昕因年龄原因状态必定会下滑,一个樊振东,解决不了国乒男队缺少靠谱接班人的问题。国乒,难题来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6-10/96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