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国》曝光宣传计划 疑似回应“在台遭禁播”谣言

来源:凤凰网娱乐 林含春 PK098 浏览

小编: 信中国官方微博近日,央视为推广即将播出的全新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分别在北京西单君太百货、香港铜锣湾罗素街、台北新世界大楼,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四地,投放了长达15秒的宣传片,引发了全球受众

信中国官方微博

近日,央视为推广即将播出的全新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分别在北京西单君太百货、香港铜锣湾罗素街、台北新世界大楼,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四地,投放了长达15秒的宣传片,引发了全球受众的打call支持。

这次15秒的宣传片在北京、香港、纽约都收到了不少积极反响,香港商报针对该节目这么评价:此次横亘全球的《信中国》宣传片事件,既可以视作中央电视台的开年宣言,又可以作为中国向全世界彰显文化自信,进行文化输出的里程碑,相信会为全球华人带来振奋,更将让炎黄子孙为中国文化而自豪。

不少香港网友纷纷表示:“我觉得这个节目还不错,内地综艺原来已经这么用心了”、“支持这档节目噶,见证祖国文化软实力的强大。”。

该宣传片也引发了众多美国媒体和民众关注,不少美国民众感叹,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文化也正在迅速崛起,并已经开始向全世界强势反向输出。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该宣传片在台登陆一天,竟引起了中国台湾绿媒的一众跳脚,直接被中国台湾当局定性为“违法”,而被“下架禁播”。

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1月4日声称:“经查节目未经许可,因此相关广告涉及‘违法’,现广告商已经停止播放,相关部门会进一步厘清责任依法处理。”、“经许可输入的中国大陆物品、劳务、服务或其他事项,在台从事广告活动,内容不得具有任何政治性宣传。”

对此,蔡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今天指出,该节目未经该部门审核许可,不能在台湾打广告,可能涉及“违法”,将配合陆委会调查。

信中国广告投放计划

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认为,不太可能全面禁止中国大陆来登广告。台北市建管处发言人洪德豪指出,该LED萤幕设属于合法广告物,但对内容部分,无管辖权责。

与绿营的强烈反应不同,一些中国台湾网友表示会收看,“何必大惊小怪”,“至少文化水平不会低吧?还可增广见闻,提升一下水平”、“觉得大陆节目有创意多了”。

就在昨日(1月4日21:58),《信中国》的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回应,表明此次的广告宣传是在美国和中国同步进行,国内除了北京,香港和台湾也同步进行广告宣传。不难看出,央视的目的是希望让两岸三地观众共同回顾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共同感受历史温情,并将这一宣传片作为送给港台观众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台湾本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台湾做宣传也是正常的商业行为。同时,官微更将广告投放表格贴出,表明该宣传片仅在1月2日在台湾投放一天,何来下架停播。

从表中数据来看,该表明确划分了城市、所属商圈、投放周期、刊登价等分类,可见该宣传片的推广行为明显是一次商业行为。其中,该片预计:1月2日-1月8日,在中国香港进行为期一周的投放;1月2日11:00-23:00在中国台湾投放1天;1月2日6:00-24:00在北京西单投放1天;1月2日-1月4日,在美国纽约进行为期3天的投放。

一档文化类节目的广告宣传片,竟在中国台湾媒体界引起千层浪,中国台湾媒体实在是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嫌。《信中国》以“信”为载体,突破传统的综艺方式,用温和、平静、真情,制造了不一样的“气氛”,展示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传递的是“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以及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节目每季选择一个书信主题,由唐国强、吴京、徐峥、黄渤、陈建斌、蒋勤勤、刘涛、陶虹等60多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和演员念读,由主持人讲述书信背后的故事,演绎出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一档值得两岸三地观众共同期待的文化节目。

《信中国》将于近期在CCTV1晚间黄金档播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6/4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