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周刊2017年十大小说出炉 刘震云入选

来源:亚洲周刊综合 张奇羡 PK069 浏览

小编: 刘震云(资料图)2017年亚洲周刊十大小说正式揭晓。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的中文作家:李宏伟、郝景芳、韩松、徐则臣、石芳瑜、陈浩基、刘震云、阿乙、卢一萍、海凡等人的作品,被选为亚洲周

刘震云(资料图)

2017年亚洲周刊十大小说正式揭晓。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的中文作家:李宏伟、郝景芳、韩松、徐则臣、石芳瑜、陈浩基、刘震云、阿乙、卢一萍、海凡等人的作品,被选为亚洲周刊二零一七年度十大小说。他们创想未来的方式,或是回溯历史,展现“未来决定现在”的思考,或是“历史是未来伏笔”的灵感。

作家刘震云在《吃瓜时代的儿女们》中以社会新闻为“主料”,不动声色地展示网民围观热点事件、暗里推波助澜的“吃瓜心理”。异曲同工的是,十部小说不少题材都与作者本人的生活经历息息相关。

2016年,刘震云的两部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和《我不是潘金莲》均被改编为电影,分别由刘雨霖和冯小刚执导,因此2016年被称为“刘震云年”。但每次谈及新作,刘震云总是三缄其口。直到2017年,《吃瓜时代的儿女们》出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8/5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