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破门》5月11日上映 历尽浩劫破门重生

来源:凤凰网娱乐 许可 PK042 浏览

小编: 电影剧照十年前,汶川地震,鲜血泪水痛洒灾区,希望感动也随之壮丽萌芽。一场浩劫,留下太多还未及上色的记忆。有一支小学足球队,于灾难中挣扎历练,而今风霜尽逝,他们终于遇见更强大的自己——电影《

电影剧照

十年前,汶川地震,鲜血泪水痛洒灾区,希望感动也随之壮丽萌芽。一场浩劫,留下太多还未及上色的记忆。有一支小学足球队,于灾难中挣扎历练,而今风霜尽逝,他们终于遇见更强大的自己——电影《破门》,便是这段经历的见证者。影片以安州区迎新乡小学留守儿童足球队为原型,讲述一群山区留守孩子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等方式,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逐渐走出灾难阴霾,最终迎来全新生活的故事。是“破门”的勇气和力量让他们获得了新生而谱写未来,这道“门”,有着沉甸甸的超越生死的力量。

今日片方发布一支“感恩”特辑,呈现影片幕后鲜为人知的动情时刻——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孩子们戏里戏外的蜕变成长、感恩震后全国人民的帮助与付出……其传递出的励志情节,以温暖的姿态,贴合了“你永远不会独行”的积极信念。

寒冬暖意 关爱同行

《破门》拍摄时正值隆冬严寒,风凛雪飘。工作氛围“火热朝天”的片场,导演悉心与小演员沟通讲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剧组防寒措施贴心到位。孩子们展露的笑容,如同冬日里坚韧破土的嫩芽。

辛勤育苗 可喜成长

为求将孩子们踢足球的故事拍得真实动人,导演组历时三个月反复勘景,最终决定在故事发生地绵阳安州拍摄,也在当地的几千名孩子中精挑细选出了,适合“坦克”、“冲锋枪”、“小钢炮”、“上校”等角色的孩子,与饰演影片主角喜哥的马顺洗老师本色出演。

拍摄过程中,小演员们也经历了可贵的成长与蜕变,从进组时对表演的懵懂迷茫,到最后凭借不怕苦累的坚持精神,在“喜哥式魔鬼训练”下,顺利完成拍摄。戏里戏外,“破门”精神一脉相承。

而在剧本编排方面,“坦克”、“冲锋枪”、“小钢炮”、“上校”等队内主力队员皆有各自完整的故事线索轨迹,扎实而动人。

电影剧照

多难兴邦 人间有爱

片中的学校、老师、孩子都经历过“5·12”特大地震的生死时刻,他们深深感恩全国人民对汶川地震的关心和救助,把所有伤痛埋在心底,通过足球运动,更深一步体会迎难而上,生生不息的“破门”精神。

《破门》的上映,正是对这种精神的一种传播与践行。作为一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展映影片,其将使观众感受到在这片“爱心托起新生”的地方,始终有许多动人的力量存在。

据悉,《破门》由上海电影集团、中海外大德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世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绵阳宏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是因执导《小兵张嘎》、《破冰》等作品而被大众熟知的徐耿,并多次获得金鸡奖、飞天奖、金鹰节、长春电影节等奖项。编剧许波也因《结婚十年》、《亲爱的敌人》等优秀作品蜚声业内,担任总制片人的刘乃艺老师,也是我们熟悉的老戏骨,曾经主演《大秦帝国》、《小兵张嘎》、《神雕侠侣》、《黄金血道》、《尼玛的夏天》等电影、电视剧。

5月11日,历尽浩劫,《破门》重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4-26/50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