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市讲中国好故事!《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走进24县市

来源:凤凰网娱乐 潘琪 PK115 浏览

小编: 城市名片凤凰网娱乐讯6月10日,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在北京顺利召开抽签仪式。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总导演史帆等出席活动。《魅力中国城

城市名片

凤凰网娱乐讯6月10日,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在北京顺利召开抽签仪式。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总导演史帆等出席活动。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参与竞演24座城市,与第一季相比,《魅力中国城》第二季有六个县级市将参与竞演。这是节目组贯彻国家全域旅游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一个具体的实践,更加强调城市的协同合作、发展共赢。

哈学胜

针对城市联盟这一概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对《魅力中国城》的定位做出更深层次的解读:“《魅力中国城》的宗旨是深入基层,为城市提供服务。在绿水青山和城市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促进城市全域旅游工作的落实和发展,让城市能够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魅力中国城》第一季以“文化+旅游”的方式助力城市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取得明显成效,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参与《魅力中国城》城市的游客量旅游增长都在20%到30%,例如《魅力中国城》第一季的十佳魅力城市四川凉山,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达到了512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了5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着重介绍了节目第二季的焕新升级:“我们今年压缩了城市的数量,简化了赛制,另外今年我们还突破性使用了县级市的概念,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县级市,他们在经济实力资源方面其实也不亚于一些地级市,第二季就有六个县级市,他们也带来了思考,把他们最精美的资源,最丰富的文化呈现在我们面前,来助力我们乡村振兴。”

据悉,7月15日起,《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在央视财经频道每周日晚19:00播出。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6-12/98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