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股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北美自贸协议接近达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夏季即将结束的同时,有关贸易的头条新闻可能是本周市场情绪的主要推动力

  在夏季即将结束的同时,有关贸易的头条新闻可能是本周市场情绪的主要推动力。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在进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时对记者说,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谈判代表离消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双边分歧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六在推特上表示,美国“与墨西哥的关系日益密切。新旧墨西哥政府都有一些好人,并全都紧密地合作……与墨西哥的重大贸易协定可能很快就会达成!”

  美国与墨西哥一直在举行双边会谈,目的是在加拿大重返谈判桌前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走高,预示华尔街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利多股市的演讲,美墨自贸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也支撑了市场人气。

  截至北京时间17:40(美国东部时间05:4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75点或约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7点或约0.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32点或0.4%。

  华尔街上周收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同时,道指距历史最高水平仅差约3%的涨幅。

  其他地区方面,欧洲主要股指早盘多数走高,大部分板块上涨,英国市场因节假日休市。

  亚洲股市普涨,中国股市领涨,此前中国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以支持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创下两周半新高。

  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周一可能出现大幅波动。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决定放弃720亿美元的私有化计划。

  马斯克在上周五晚些时候的表示,他决定放弃拟议中的私有化计划,部分原因是现有的特斯拉股东希望公司继续保持公开上市身份。

  相比8月7日马斯克发推特说已经“获得融资”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时的股价,特斯拉下跌了近10%。特斯拉股价盘前跌4.4%至308.60美元。

  马斯克和特斯拉都面临着投资者的诉讼以及美国证监会对马斯克推文线.美元企稳

  产量,但由于投资者仍对潜在的供应过剩感到担忧,致油价下跌。对中美贸易争端将拖累经济增长并削弱原油需求的担忧也拖累了油价。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75.78美元/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34美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31/212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