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日历丨重磅!互联网金融行业全面纳入反洗钱监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互联网金融最新资讯须知,带有最新鲜、最有价值的营养

  互联网金融最新资讯须知,带有最新鲜、最有价值的营养。探寻P2P网贷界要闻大事、最新动向走势,甄别秘诀,拿捏脉点。

  近日,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8年9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评级报告显示,陆金服、宜人贷、人人贷、拍拍贷、微贷网、麻袋财富、小赢网金、团贷网、积木盒子、翼龙贷,分列发展指数排名前十。

  网贷之家通过调研30家知名P2P平台发现,截至9月底,样本平台均已开展了合规检查工作,其中73.33%的样本平台处于自查阶段,26.67%的平台已经进入自律检查阶段。86.67%的平台表示有信心在12月底前完成合规检查,另有13.33%的平台表示不确定,不确定原因主要是对后续监管动态把握不准。建议有关各方细化合规检查日期表和要求,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审慎选择检查结果披露方式,平台有序退出指导。

  10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披露了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个体网贷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至此,网贷存管银行增至32家。

  2018年10月10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试行)》。目的在于,一建立监督管理与自律管理相结合的反洗钱监管机制。二建立对全行业实质有效的框架性监管规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9/566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