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儿童已做了5年的“生意”家长的教育方式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岁卖报纸,5岁卖手工气球,6岁参加童装发布会走秀,7岁卖“头上长草”发夹,8岁那年的平安夜,小家伙卖起平安果和荧光发饰……  今年才9岁的杨祝捷已经做了五年“生意”

  4岁卖报纸,5岁卖手工气球,6岁参加童装发布会走秀,7岁卖“头上长草”发夹,8岁那年的平安夜,小家伙卖起平安果和荧光发饰……

  今年才9岁的杨祝捷已经做了五年“生意”。而今年暑假,他决定卖冰棍给自己买个电话手表。每天下午他都会背着准备好的50支冰棍在街边售卖,而他的父母则在20米开外轮流陪伴。杨祝捷父亲说:“我不想‘圈养’孩子,所以支持他从小外出实践。”杨祝捷家长重视实践的培养方式引来众多网友支持。除了对培养方式的赞同,更多家长表达对杨祝捷家人的敬意。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体验无可厚非,但过多让孩子沾染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东西,未见得是件益事。(综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

  @hong:为家长点赞。孩子的成长不仅在书本,更在社会,这种行为有助于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对责任的理解,对担当的体验。

  @琥珀:现在的孩子大多数属于索取式成长,把父母的养育认为理所应当,对社会底层群体冷眼旁观。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这样的社会实践,让其体验到工作的艰辛、劳动的快乐,并学会与人交际,收益良多。

  @双雄:让孩子实践体验一把也无可厚非,主观上要加以正确引导才行,过多地涉入其中会让孩子沾染些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东西,未见得是件益事,应该适可而止。

  @共青团武汉12355服务台阳光辅导团心理专家贾洪武:对孩子进行金钱观的培养很有必要。培养金钱观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在一次出游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内给孩子一定数量的金钱,让孩子规划使用,规划不当,就不能购买心仪的物品,孩子在失败或成功中自发形成对金钱的认识,从而形成正确的金钱观。

  @Detachment-z:应该会比没完没了地参加各种补课班培训班快乐吧,每家的养育方式不同,我觉得还ok。

  @genius波:其实这种事情怎么说呢,有钱人家的孩子去做那叫体验生活,孩子的内心是无惧的;穷苦人家的孩子去做那真是没办法,孩子的内心是惊慌的。不好评价。

  @Sr_驿外:支持,但是孩子年纪太小,还是要注意价值观的教育,要不然就本末倒置了。

  @AHA-kathy:不一定是好事。不好评价,总之,孩子的成长环境越温暖开心,他就越健康。

  @小仙贝店:必须赞,这样做孩子更能体会父母赚钱的不容易,也才会珍惜他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电话手表。

  @小白白在此:我觉得挺好的,不管家庭条件怎么样,这是父母教育孩子的一种方式,让小孩性格可以更外向、更开朗。

  @向着远方123:如果这种锻炼是为了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我认为培养孩子的特长会使孩子更加自信,更有利于孩子交际能力的培养,在街上卖东西完全是浪费孩子宝贵的时间。

  @来妆呀:孩子开心的话,这种教育方式也不错。可以提高小朋友的社交能力,理解父母赚钱的辛苦,因材施教可以让小朋友全面发展。

  @人那-复杂又可笑:让孩子多体验体验社会还是挺好的,就是要像这对父母一样。但要多注意孩子的安全。

  @平凡之声:让孩子从四岁开始就去做生意,如同逼着幼儿园小班孩子学习小学的课程一样,都是误导。让孩子过早地失去童真和童年的快乐,影响正常发育。这是个案,不值得提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3/43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