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中宋运萍巧妙地处理婆媳关系网友:很有教育意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段时间刚刚播出的一部家庭剧非常的受大众喜欢,它的名字叫做《大江大河》,这部剧去除了现代剧中的太过奢侈的风气元素,让网友们有一种很淳朴的画面感,而且老百姓们都很喜欢这种题材的剧作,因为它里面刻画了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情况,虽然现在的生活正在飞速发展,但是所有的成就都是通过劳动换来的,不过这部剧里面有一段情节让小编深受启发,那就是在剧中婆婆和儿媳之间的对手戏,感觉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这段时间刚刚播出的一部家庭剧非常的受大众喜欢,它的名字叫做《大江大河》,这部剧去除了现代剧中的太过奢侈的风气元素,让网友们有一种很淳朴的画面感,而且老百姓们都很喜欢这种题材的剧作,因为它里面刻画了大部分人的真实生活情况,虽然现在的生活正在飞速发展,但是所有的成就都是通过劳动换来的,不过这部剧里面有一段情节让小编深受启发,那就是在剧中婆婆和儿媳之间的对手戏,感觉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看过这部剧的网友都知道是以农村为背景,虽然生活质量并不是特别的高,但是剧中的演员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种发家致富的正能量,这部剧的情节主要是围绕着雷东宝的家庭而展开的,大家都知道他娶了一个这么有涵养文化的老婆,不光是五官长相清新漂亮,而且还有着很高的文化和学历,这对于农村的环境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没怎么读过书的,不过雷东宝这个人也比较的上进,年纪轻轻的就成为了整个村子的领军人物,他的父亲去世的比较早,所以他从小到大都跟着母亲一起生活,而且母亲也把儿子当成了人生的唯一寄托。

  看到儿子能够这么有出息,她心里是非常自豪和骄傲的,而且她一个寡妇把儿子从小拉扯到大,这压力得有多大呀,还好现在他们母子两个的生活过得也越来越好,作为母亲的心里特别的舒心。但是自从儿子娶了高学历的媳妇之后,故事的剧情就给大家来了一个大转变,宋运萍嫁到家里之后非常的不受婆婆待见,大家都知道她的出身比较好,而且从小到大都受着高素质文化的熏陶,原本以为生活在这种家庭中她会特别的不愿意,但是观众们却小瞧了她对这段爱情的忠诚,看他自己儿子娶了个这么漂亮的老婆,搁着谁心里都会特别的畅快,但是婆婆就总是处处的刁难她,还总是在村民面前乱讲她的坏话。

  这种婆媳矛盾在很多家庭伦理剧中都有出现,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观众们对这种剧情并不是特别的喜欢,所以对这部剧观看下去的兴趣就降低了很多,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关于婆媳的戏份却非常的少,这让观众们就感觉特别的舒服,不过这也得益于儿媳处理婆婆关系的正确方式,其实她自己心里也知道婆婆非常的不待见她,但是毕竟要以孝为大,她并没有和婆婆吵闹,反而一直都在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义务,平时家中的里里外外卫生都是她打扫,而且婆婆出门玩的时候她还要过去送饭,她还要负责喂养家里的一群兔子,除了这些之外她还要赶着去学校上课。

  这么优秀的一个女孩子受了这样的委屈,观众们都替她觉得有些心酸,后来当东宝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也很心疼老婆,为了给老婆减少一些负担他还把家里的兔子给卖了,其实在这件事情上他还是比较向着老婆的,因为他心里知道自己的母亲并不是有心之过,这种状况总要有一个解决的方式,所以宋运萍就向老公提议给婆婆盖一间砖房,这样的话分开住可能就会好一些,从这些事情中就可以看出她真的非常的识大体,原本以为她在婆婆那里受了那么多委屈之后会记恨,但是没有想到她仍然还是替婆婆着想,这种剧情也让观众们感到非常的欣慰。

  大家都知道剧里的婆婆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从小的家庭生活就比较窘迫,所以并没有接受过太高的文化教育,其实她心里对这个儿媳还是非常满意的,只是她跟儿子呆的时间太久了所以形成了依赖,突然有一个女人进入到他们母子之间,她就会感觉儿子对她的爱减少了,所以才会用这种方式对待自己的儿媳妇,不过宋运萍还是用非常巧妙的一种方法,把她们之间的矛盾给化解了,而且还狠狠的向大家们秀了一个恩爱。

  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很多人都很受益,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婆媳不和的事情真的出现的太多了,但是如果都能为双方考虑一下,或许矛盾自然就会解开,而且像东宝这种能够把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的人也不多了,很多时候丈夫的立场是非常重要的,网友们也都评论这种剧情很正能量,也非常的具有教育意义,你觉得呢?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6/768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