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今日将与巴铁联合演习巴军曾在美接收训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将在巴基斯坦举行代号为“雄鹰-Ⅶ”的第7次联合训练

  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将在巴基斯坦举行代号为“雄鹰-Ⅶ”的第7次联合训练。在29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介绍了上述消息。此次联训将在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空军基地举行,中方将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此次联训是两国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是中巴空军交流互鉴的品牌训练活动,有利于深化两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国空军实战能力,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大背景下,中巴两国空军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基本均带有实战背景。比如两国空军于2011年3月首次开展的“雄鹰”系列联合训练,已成为空军实战化训练的品牌,截止到今年已经是第7次了。其实,这不是中国同一个单一国家进行的空军实战化训练,就在近几年,中国空军采取走出去的策略,先后同泰国空军、土耳其空军、俄罗斯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进行过访问训练,这主要是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增强中国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虽然中国空军经过近年来的“红剑”演习、“金头盔”和“金飞镖”比赛,形成了一套体现中国空军特色的战役战术组训方式方法,带动了中国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的大幅提升。但巴基斯坦空军有与强敌交手的实战经验,还有不少先进的美式装备与先进作战理念,有很多值得中国空军学习借鉴的地方。比如2017年的“雄鹰-Ⅵ”联合训练,分为空对空作战、近距支援作战、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演练等7个阶段实施,中国空军派出歼-11B、歼轰-7A、空警-200等多型飞机参训,从中学习和交流获得了先进的训练成果。

  特别是在在过去6次中巴空军实战化训练全部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的演习终于来了。预计还是一如既往,中国空军还会派出歼-8F、歼-10A/B、歼-11B和空警-200等先进战斗机,甚至也可能会出动歼-10C、歼-16和空警-500等4++代战机参加演习。这里面,很可能有两个考量:一是通过巴空军与歼-11B战机进行对抗训练,让其掌握与印度苏-30MKI战斗机的作战经验;二是通过与巴空军的美制机型进行对抗,让中国空军熟悉与美军作战的特点与战术。如此,中巴两国皆大欢喜。

  分析认为,中巴之间的铁血友谊,让两国在这次演习中互相取长补短。如巴空军所派遣的指挥官和飞行员是参加过多次美国“红旗”军演的老手,飞行指挥官都是在美国接受过完整训练的,飞过较长时间F-16的老飞行员,并采用美式的作战体系、作战思想、战术战法与中国空军交战,而中国空军则轮流派遣国内各种主力战机进行对抗演练,让飞行员在实战环境下感受与美国体系对手的作战感觉,积极寻找在战术战法上的缺陷,逐渐摸索在现在装备条件下的作战优势区域。可以说,这是中巴空军的双赢之举,更是对于保障南亚以及亚太安全的正确选择!对于面临着美日巨大空中压力的中国空军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磨刀石,经过此举后,相信中国的空中利剑将变得更加锋利无比!(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3/740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