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拓展磨砺坚强意志国防教育增强爱国情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磨练学生坚强的意志、培养中职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教育和意志品质教育,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和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

  为了磨练学生坚强的意志、培养中职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教育和意志品质教育,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和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拼搏精神。2017年6月15日—21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组织百余名学生骨干,在荥阳环翠峪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以“践行国防教育,磨砺坚强意志”为主题的野外军事拓展活动。

  此次学生野外军事拓展活动除了徒步行军外,学校还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学校的教官在烈日下严格训练学生骨干,他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从动作的技巧到要领都边示范边讲解,还不是地纠正学员们的军事动作。而学员们也发扬“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校训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汗流浃背不退缩, 意志磨砺练体能,在坚强的意志力下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在最后的考核过程中,有29名同学用自己的突出表现,获得了“四会教员优秀学员”的称号,纪委书记韩兴华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祝贺。

  除此之外,在拓展训练的最后一天,组织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八路军后方医院,聆听了八路军老战士讲述的抗战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理解与敬仰,充分发挥了红色经典故事独特的育人作用。同学们通过红色故事走进了历史,铭记了英雄,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更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军事拉练活动,是一堂很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意志和体能,收获了勇气和信心,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铭记了历史,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郑州市教育局“‘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媒体看郑州教育”采访报道团访谈二七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9/791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