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理财热点新闻2018年05月24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22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于当日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将在6月5日前制定稳定股价方案

  5月22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于当日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将在6月5日前制定稳定股价方案。据记者统计,截至5月23日收盘,A股上市银行板块中,“破净”股达到14只,占比53.8%。次新银行股中,除了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和江苏银行也在破净之列。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在5月10日公布了两条信息。一条是2018年1月29日,河南省濮阳市检察院对中国银监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另一条是2018年4月26日,杨家才案开庭,其当庭认罪悔罪。2017年5月23日,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2018年同业存单计划规模近15万亿 部分中小银行同存发行逆势上扬。日前,央行重新设定了同业存单年度发行额度备案要求,方向进一步趋严。根据2018年同业存单新规,今年各家银行同业存单备案额度将限定在去年9月末总负债的1/3,再刨除同业负债后的所得值。市场普遍预计,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将受到一定压降,市场将进一步规范。

  4.结构性存款从普通理财产品变网红 强监管让假归线年以来,结构性存款从名不见经传的普通理财产品迅速蹿红,成为各家中小银行争相推荐的“网红产品”。一些中小银行机构销售的结构性存款并未与金融衍生产品等挂钩,收益率仅有“非此即彼”的两个档位,产品说明中触发低收益的事项均设置得十分苛刻,高收益事项则极易达成,这实际上是一种没有实质性的结构性操作的“假结构性存款”,是一种“挂羊头卖狗肉”变相高息揽储的手段。“假结构性存款”产生的原因无非有两点,一是在当前存款竞争激烈,资管新规明令禁止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打破“刚性兑付”的情况下,一些银行机构为了争取更多的存款市场份额,不惜提高利率变相揽存。二是为了兑付即将到期的理财产品资金。过去有相当部分银行机构搞理财资金池,期限错配问题较为突出,为了保证理财资金的按期兑付,不得不通过“假结构性存款”来吸纳更多的资金。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今天发布了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根据《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遵循“同时启动、急用先行、三年完工”的总体思路,6月底前,36个建设项目将同时启动,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

  民营银行试点进入第四个年头,首批试点民营银行开始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在整个银行业业绩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这些民营银行不仅逐渐探索出有特色的新模式,同时保持了业绩高速增长。上海华瑞银行昨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行净利润增幅高达78%。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温州民商银行和前海微众银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02%和261%。

  据媒体报道,由中国央行牵头编制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日前印发。金融“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于2016年上半年就已经启动,由于2018年进行机构改革,金融监管机构发生重大变化,由“一行三会”变为“一行两会”,因此编制工作到2018年上半年才正式完成。与2012年9月发布的金融“十二五”规划相比,金融“十三五”规划有两处明显的不同。一是参与的部门由“一行三会”与外汇管理局等五部门,变为“一行两会”加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等九部门,这体现金融在经济和社会中的影响面扩大了。二是名称有了变化,分别为《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和《“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这体现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的目标更加明确了。

  从概念诞生的那天起,区块链技术便赚足了眼球。在没有第三方平台提供信用保证的前提下,区块链技术就可以让你完成一次安全的几乎无瑕疵的交易,困扰世界的信息安全问题仿佛一夜间迎刃而解,各行业的运营模式仿佛将迎来颠覆性的区块链革命。热度过后,除了比特币暴涨,还有“区块链”的概念性资本运作,区块链就像兴奋时高举的手,冷静后却不知如何落下。

  暴涨暴跌的比特币,各种“三点钟区块链群”的出现,让“币圈”着实火了一把。相比之下,“链圈”似乎离风口有点远。尤其是一贯低调的金融机构。拥护者有之,认为区块链能够颠覆一切,各个领域都能找到区块链的用武之地;怀疑者有之,认为区块链并非什么革命性技术,无法理解为何会被如此推崇。因具备不可篡改、可追溯特征,区块链与存证有着天然的结合点,存证也因此成为区块链应用的典型场景之一。区块链存证适用于所有需要进行存证、核证、取证的业务场景,尤其是需要解决多方信任问题或获取司法监管许可的情况。“区块链的模式还可以让仲裁机构直接参与到链上,一起形成共识、实时见证,一旦发生纠纷,经核实签名的存证数据可视为直接证据,极大地缩减了仲裁流程,有助于仲裁机构快速完成证据的核实,快速解决纠纷,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降低仲裁成本。”范瑞彬进一步补充道。

  近期各银行纷纷上调大额存单利率,幅度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40%至50%,部分城商行10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涨幅甚至达到55%,收益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相比普通存款购买门槛较高,个人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为20万元,非金融机构认购起点为1000万元,适合高净值且风险偏好低的投资人群。

  kesou2018阅读吧,云掌财经,每天超过3000条理财热点抢先送达,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1/423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