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轻指数重个股时?本周热门板块分析:两大核心热点贯穿始末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10月29日—11月2日)A股在一路政策利好的呵护下,指数扬眉吐气了一把, 而这种涨势未能延续至本周(11月5日—11月9日),A股瞬间变脸色,有没有?  从整体上来看,本周沪深两市开启阴跌模式,前4个交易日(11月5日—11月8日)沪指稳稳守住2600点底线日)收盘,沪指最终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下跌1.39%,收报2598.87点;深证成指下跌0.64%,收报7648.55点;创业板指下跌0.51%,收报1322.83点

  上周(10月29日—11月2日)A股在一路政策利好的呵护下,指数扬眉吐气了一把, 而这种涨势未能延续至本周(11月5日—11月9日),A股瞬间变脸色,有没有?

  从整体上来看,本周沪深两市开启阴跌模式,前4个交易日(11月5日—11月8日)沪指稳稳守住2600点底线日)收盘,沪指最终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下跌1.39%,收报2598.87点;深证成指下跌0.64%,收报7648.55点;创业板指下跌0.51%,收报1322.83点。

  然而,在指数不济的情况之下,市场热点纷呈,题材股纷纷表现,本周创投、壳资源、上海自贸区、5GD等概念板块亮点纷呈,涨停潮在市场轮动之中不断上演。难道A股市场又逢轻指数重个股时?

  源达投顾指出,短线大盘反弹压力重重,在没有明确放量有效突破之前,市场赚钱效应短线仍将受到抑制。在此情况下,近期建议逢低关注5G板块,因为消息面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预计5G商用之前还会不断有消息刺激,逢低可积极布局,逢高不建议追涨。

  巨丰投顾表示,本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接力前期大涨的大金融,但无力遏制股指回调。连续缩量调整后,大盘短期箱体顶部(2675点附近)大概率已确定。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天信投顾也提醒投资者,本周沪指五连跌后,市场不仅存在技术形态的修复压力,同时也存在投资者心理波动的重大预期,对后市的短期投资显然是不利的。

  正当A股等待方向性选择之际,,先来看看本周(11月5日—11月9日)有哪些概念板块成为上涨的“领头羊”?

  小编根据整理得出,在概念板块之中,本周5个交易日,涨幅榜排在前十位的概念板块分别是创投、ST概念、S股、壳资源、人脑工程、高校、租售同权、沪企改革、股权转让以及独角兽。

  事实上,由此图表,我们不难发现,创投与ST概念两大核心热点贯穿本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主力资金并未青睐这两个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当下仍将以博弈行情为主。资金基本以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利用市场对政策的情绪获利退出,因未来经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当前时点下资金形成合力托底 A 股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对于 A 股市场,我们认为短期 A 股形成结构性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政策刺激之下,市场在过度亢奋后,却无法找到主线,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投机和博弈氛围,造成短期市场波动放大。

  对于“壳”板块而言,山西证券进一步表示,在管理层明确发声支持 A 股,证监会政策开始鼓励并购重组的大环境下,短期市场资金将主要聚集在“壳”板块进行博弈,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些未遭立案调查、市值较小、非创业板 、位于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有成为壳潜质的个股的机会。

  此外,对于创投行业,川财证券认为,从长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部分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并且有利于净化A股市场环境,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此外注册制的试点也为资本市场制度完善以及接轨国际打下基础,将对吸引长期资金入市产生积极影响。

  “云掌财经”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1/503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