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名帅再建功!风云组合崛起12年后 国羽天才井喷

来源:我爱网球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上,中国队独揽4金成为最大赢家。虽然在近期羽毛球成年组的比赛中,中国队频频受挫,但青年队的大捷仍然让球迷看到了希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上,中国队独揽4金成为最大赢家。虽然在近期羽毛球成年组的比赛中,中国队频频受挫,但青年队的大捷仍然让球迷看到了希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传奇名帅陆亨文的努力,这位曾带着“风云组合”扬威赛场的名帅在青年队再建奇功。

亚青赛男双赛场,中国队的两对组合一路战胜了日本、韩国、印尼等国家的强手包揽冠亚军。颁奖结束后,陆亨文与四位爱徒合影留念。此外,获得混双的冠军的郭新娃/刘玄炫,也是国羽重点培养的混双新人搭档。组合中的男选手郭新娃,曾因在男单比赛中战胜林丹爆红,转战双打组后就一直是陆亨文在调教,短短半年时间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进步。

现年57岁的陆亨文,在上世纪70、80年代曾是专业羽毛球运动员,退役后到少体校担任教练。从基层做起的他一步步慢慢走向了中国羽毛球队,1997年陆亨文被借调到国羽男双教练组,这一呆就是20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功勋老帅汤仙虎因为身体原因选择退休,陆亨文接过了教鞭成为国羽男双组主教练。陆亨文执掌国羽男双组期间最成功的莫过于打造出了名扬天下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并率领两人在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夺冠,时隔17年后帮助国羽再获世锦赛男双金牌。

从国羽男双组主教练的位置退下来后,陆亨文继续在国羽青年队培养新生代力量。这其中,邸子健/王昶最被看好,两位天才双子星的组合被认为是有望接班“风云组合”成为下一对大满贯男双组合的金牌搭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27/134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