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联络图说明了什么才是体育赛事“亲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号称中国社会办赛的最大竞赛体系——第三届中国五人足球分省联赛将于10月15日在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开战

  号称中国社会办赛的最大竞赛体系——第三届中国五人足球分省联赛将于10月15日在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开战。今日(19日)下午,广东省五人足球协会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赛事新闻发布会,首度公布一张“联络图”——全国五人足球12级联赛竞赛体系。

  这张联络图标出了从中国足协的全国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到广东五人足球协会的省级联赛:粤超、粤甲、粤乙,再到地级城市的佛超、佛甲、佛乙,再到县级城市的顺超、顺甲、顺乙。全国一盘棋一共12级联赛,赛事版权都属于投资人。而商家冠名赛事、冠名参赛球队等,可以通过这张联络图找到切入点及联系人。

  从图中可以看到,现在五人足球联赛承上启下的是省级联赛,它是地级城市联赛和县级城市联赛的通道。如今省级联赛的冠军上面又增加了一个新赛事——中国五人足球冠军杯赛,投资人是四川的敢动体育,该公司将全国32个打出来的省级冠军分成8个大区,进行中国五人足球冠军杯大区赛,8个大区冠军出来后再进行总决赛,首届中国五人足球冠军杯赛于今年2月26日在中国成都结束,辽宁、新疆、广东、山东获得前四名。

  这一系列的赛制体系将成本降到最小,将参与度提升到最大。第一届分省联赛有15省加盟,第二届提升到28省参赛。目前大陆范围还没有签约的还有西藏、青海、湖北、北京。

  国务院46号文取消了体育赛事的行政审批,鼓励成立职业联盟,要求体育协会和行政机关脱钩,这意味着中国的体育赛事从只有赞助商到了可以有投资商阶段。

  广东五人足球协会会长刘孝五表示,在46号文颁布之后,大量商家投资的“体育产业”基本是体育下游产品,比如体育俱乐部、体育服装、赛事装备、体育培训、体育场地、赛事转播权、体育媒体、承包赛事等等,在真正的体育产业中,这些投资商家顶多算作体育赛事的赞助商,顶多算作赛事的“干爹”,并非“亲爹”。

  在刘孝五看来,体育产业其实应该是“大量人参与、产生了大量消费、拉动的产业”,这个产业的源头和核心就是竞赛,而竞赛必须要有体系,竞赛必须要制度化、常态化、等级化。他对五人足球竞赛体系联络图的公布非常满意,并用《智取威虎山》里台词,在发布会现场即时唱上了几句——联络图,我为你,朝思暮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9/717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