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禁止妇女入场观看排球比赛惹众怒(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9日报道称,由于伊朗体育当局限制女性入场观看美国与伊朗排球赛,引发了活动人士的不满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9日报道称,由于伊朗体育当局限制女性入场观看美国与伊朗排球赛,引发了活动人士的不满。

  伊朗传统上禁止女性观看男子运动比赛,但是最近伊朗政府似乎对活动人士和国际体育比赛代表组织作出了让步。伊朗官员上周宣布,容许主要是队员家属的部分妇女入场观看这场伊朗最后以3比0获胜的排球比赛。国际排联早前表示,伊朗有关部门保证妇女可以进入在德黑兰自由运动场举行的美伊排球赛。

  对此,强硬派的宗教团体对放松限制感到愤怒,称“我们不是为了妇女能够进入运动场才在当年革命时站出来的”。

  伊朗半官方新闻社报道称,活动人士在6月19日得知有妇女被拒绝入场观赛,女性记者也被拒绝入场采访。活动人士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发起“#LetWomenGoToStadium”行动,抗议当局的禁令。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上出现了一个名为“妇女革命”(Womens Revolution)的网页,除了讨论之外,也鼓励网友前往比赛场地抗议。

  据悉,2014年6月,伊朗与意大利的排球比赛就有妇女进入自由运动场抗议。【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15/757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