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如何成为教育方式怀德苑幼儿园做了探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常州网讯 6月1日(今天)上午,怀德苑幼儿园变身“奇妙博物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中国常州网讯 6月1日(今天)上午,怀德苑幼儿园变身“奇妙博物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班一场馆,一园一畅玩,老常州•新世界、动物世界、香香中国茶等十几个活动区域挤满盛装游园的小朋友。

  节日庆祝活动在幼儿园很常见,但如何通过节庆办出不同的特性,让节庆承担起教育的使命,让孩子在热闹之后有所收获?怀德苑幼儿园已经进行了为期三年的探索。

  经过长期摸索,怀德苑幼儿园园长陈玮、徐静和同事们认为,对于孩子,能够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甚为宝贵,“让孩子自主探索,自主游戏,节庆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孩子最喜欢的是过节,如果把过节引入幼儿园,赋予更多意义和价值,就能让孩子在节庆中成长。”

  现场,12个班级的师生根据本班的“奇妙博物”主题课程内容延伸“奇妙博物”主题亲子游戏,孩子们根据自己得到的游戏卷,参加相应班级的游戏,完成任务,最后会得到一份精美的成功证书。

  小(一)班的张景轩妈妈说,“通过今天的亲子游戏,和孩子一起在妙思、妙探、妙寻、妙享、妙品中体验到了不同的主题世界,非常有趣。”

  “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我们从园情、课程、生情、师情、家长、资源方面挖掘课程建设的优势,开发了‘奇妙博物’主题课程。”徐静介绍。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常州市怀德苑幼儿园与常州市博物馆签订共建协议,2017年怀幼申报成功十二五课题《“奇妙博物”主题课程开发与实践研究》。怀德苑幼儿教师在丰富繁杂的节庆活动中,甄选出符合儿童年龄特点、凸显节日主题的内容,在游园游戏等娱乐性强、气氛欢快热烈活动中,展开幼儿奇思妙想和自主探索的奇妙之旅。(侯正萍 徐燕 程心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3/438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