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败的教育就是把孩子养成了“白眼狼”建议父母都看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春节,母亲非得让我去二姨家看看,还让我给二姨多带些东西

  今年春节,母亲非得让我去二姨家看看,还让我给二姨多带些东西。我就想,家里这么多亲戚,二姨家里又住的那么远,为什么非得让我去她们家呢?于是我就问母亲为什么?母亲叹口气说:昨天上午我跟你二姨打了个电话,她今年过得很不好,所以想让你过去看看她。

  原来二姨今年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过年,61岁的二姨夫在沈阳工地打工,因为想省几个路费,过年值班又能多赚几个钱,所以今年没回家过年。这一切都是为了给他们的儿子还车贷。而他们的儿子,大过年的不知道开着车去哪里玩去了,一直见不到人影。

  我这个二姨夫是老年得子,30多岁才生的现在这个儿子,所以从小就把我那个表弟当成个宝贝疙瘩。家里面不管什么农活、累活都不让他儿子干,家里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是先给儿子留着,平时儿子想要什么他都尽量满足,村里人都说他儿子像个公子哥儿似的。

  本来二姨夫对他这个儿子期望很高,但是他这个儿子偏偏不争气,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而到了高中后就更过分了,成天跟一群狐朋狗友抽烟喝酒,还早早的谈了一个女朋友。结果不出意外,他被学校开除了。二姨夫无奈,只能帮他去找份工作,可是他那儿子根本就不是工作的料,不是嫌钱少就是嫌太累,结果就这么游荡了几年到了结婚的年龄。

  后来他自己在外面找了个女朋友,女方家要房子,我二姨夫就花了一辈子的积蓄在镇上帮他买了房子,为此还欠了不少钱。这不老两口辛苦赚钱,好不容易把买房子欠的钱要还完了,结果他儿子说想要开出租赚钱,要买辆车。没办法二姨夫又贷款给他买了一辆车。结果他儿子有了车以后,也不好好干活,整天拉着媳妇到处鬼混,有时候没油钱了还要跟二姨夫要。就这样他儿子还不知足,还天天说他爸没本事,然后说他同学哪个父亲当老板的、开矿的什么的,人家什么都不用愁的……

  都说养儿防老,可是我这二姨夫都过了退休的年纪了,还要在工地上干活为儿子还车贷。然而更可悲的是,儿子还不领情!真不敢想象,如果哪天二姨夫病了或者干不动了,他会是个什么下场。

  但是事后想一想,二姨夫的儿子这样,究竟又是谁的责任呢?其实答案不难发现,正是二姨夫一直的娇惯导致了他儿子现在变成这样,即所谓的惯子如杀子。连带着把自己的晚年也都搭了进去。其实这个道理大家谁都懂,可是真能做到的父母又有几个呢?

  大家想一想,平时是否把好吃的都留给孩子,孩子想要什么是不是尽量满足,很少让孩子做家务,孩子在家是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不是一家人都围着孩子转……如果有,那我们这些做父母的真要反思一下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3/519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