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此军事技术解决南海岛礁建设关键难题五常国家争相寻求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中国在核工业应用领域起步较晚,虽然中国在民用核电站领域近些年成绩显著,但是中国核能技术在军事方面的应用却乏善可陈

  众所周知,中国在核工业应用领域起步较晚,虽然中国在民用核电站领域近些年成绩显著,但是中国核能技术在军事方面的应用却乏善可陈。现如今中国仅仅拥有数艘核潜艇,而且因为部分核潜艇仍然采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核反应堆技术。这就导致中国核工业技术的军事化应用水平远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

  但是中国最新研发的玲珑一号小堆技术却彻底打破了中国军用核能技术的尴尬格局。虽然中国对玲珑一号的相关信息对外公开比较谨慎,且多是宣传开发于民用,事实上,各军事大国心照不宣的是,“玲龙一号”必将在军事上大有作为,这项技术其实就是未来核潜艇、航母的“心脏”!

  除了军事装备上面的应用,玲珑一号小堆技术,对中国南海岛礁建设也是有着极大的助益,南海众多岛礁远离祖国大陆,岛上的军民电力供应一直短缺问题尤为突出,但是玲珑一号小堆技术却可以让中国建造海上浮动核电站的梦想成为现实,相比核电站几十乃至上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来说,小堆拥有小型化、模块化、一体化、非能动等先进革新型技术,具有安全性高、灵活性好、用途广泛等优势,它即可以为偏远地区的中小型电网供电,也可以作为移动电源为海洋资源开发等供电。籍此充足的电力供应既可以满足驻岛部队的防御需求,同时大批的海水淡化设备也可以上岛部署,从而极大改善驻岛军民的生活条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13/740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