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消委会发布“十大汽车消费潜规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广东省汽车后市场经销商联合会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倡议汽车服务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服务,恪守诚信、赢取口碑,勇于承担、服务大众

  广东省消委会联合广东省汽车后市场经销商联合会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倡议汽车服务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服务,恪守诚信、赢取口碑,勇于承担、服务大众。并与十家省内知名车企代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郑重向社会和消费者作出诚信经营的承诺。

  央广网广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粤消宣)广东省消委会今天对外公布了汽车消费评议暨挑战消费潜规则活动调查报告,评定出“十大汽车消费潜规则”,并联合广东省汽车后市场经销商联合会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

  “十大汽车消费潜规则”分别是:捆绑销售车险车贷、加装赠品以次充好、热销车型加价提车、购车后不兑现承诺、诱导车主过度保养、零部件垄断价格高、常见故障小病大医、价格不公开收费藏“猫腻”、旧件充新偷梁换柱、推诿拖延不履行法定责任。

  针对调查发现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省消委会分别面向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企业提出几十条建议,呼吁从源头开始对汽车消费领域进一步管理规范,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汽车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前要学习了解汽车知识,选购汽车要“瞻前顾后”、“货比三家”;要选择正规经销商,拒绝“强制搭售”车险、车贷;购车时要认真研读购车合同,遭遇缺陷汽车应积极维权;监督维修保养施工过程,拒绝“小病大修”、“以换代修”;做到依法理性维权,避免过激方式。

  为促进加强行业自律,构建规范有序的汽车消费市场,省消委会联合广东省汽车后市场经销商联合会发出诚信经营的倡议,倡议汽车服务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服务,恪守诚信、赢取口碑,勇于承担、服务大众。并与十家省内知名车企代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郑重向社会和消费者作出诚信经营的承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1-14/527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