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工作领域唯一一家行业协会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揭牌成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胡逢超)3月22日,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我市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举行,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领域唯一一家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日报(记者胡逢超)3月22日,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我市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举行,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领域唯一一家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经过市民政局批准,旨在更好地推动我市社会工作机构发展的规范化、专业化,更好地为广大社会工作者提供人才培养、职业伦理、行业生态改善的打造等工作。

  社会工作是我国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被称为社会工作者或社会工作师。自2008年起,社会工作师已经成为我国一项新的职业。目前,我市注册有民办社会工作机构30家,也培养了大量社会工作人才。许多社会工作者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等领域直接提供服务。

  市社会工作协会是由我市从事和关注社会工作教育研究的专家、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相关单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及有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行业性、全市性的社会团体,已获得民政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共有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51个。

  今后,该协会将推动我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推动社会工作督导的培育;依托社工机构孵化基地培育一批优秀的社工机构;举行最美社工评选,举办优秀社工服务项目赛事;协助推动政策创新尤其是推动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制定行业规范,开展相关研究,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参与社会治理和开展社会服务,关爱困境人群,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当天还举行了桂林市第四届社会工作发展论坛,与会人员就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行业协会建设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桂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布置会暨举办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和扫黑除恶成效调查工作专题讲座

  桂林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布置会暨举办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和扫黑除恶成效调查工作专题讲座

  【直播预告】桂林秀峰“三月三”歌圩节 美女美食美歌美舞······71项活动嗨翻天!

  中国国际电视台专栏报道“厕所革命”多次提到桂林 桂林“厕所革命”交靓丽答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3-26/817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