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脱欧想到那些易主的英国汽车品牌的沉浮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几天,每当小编打开新闻客户端时,总能看到关于英国脱欧的新闻,本来还以为是英国民众做做样子,争取从欧盟获得更多好处就适可而止

  这几天,每当小编打开新闻客户端时,总能看到关于英国脱欧的新闻,本来还以为是英国民众做做样子,争取从欧盟获得更多好处就适可而止。万万没想到,公投的结果却是脱欧派的胜利,英国真的要脱离欧盟了。说到英国,你能想到什么呢,工业革命、哈利波特还是詹姆斯·邦德。小编作为一个汽车行业的菜鸟,却从英国脱欧这件事想到了那些易主的英国汽车品牌的沉浮史。

  英国汽车工业史上,曾经涌现出大量的经典品牌,而它们都被被赋予了优雅和运动的品质,而如今,有的消失,有的被收购,你甚至都无法找到一个能真正意义上代表英国汽车的品牌。最能让普通人人联想到英国的,可能就是如今在中国大城市随处可见的捷豹路虎了。

  1947年,第一款路虎正式下线,被命名为“Land Rover”。1948年路虎开始量产,并且很快一炮而红,1950年的产量甚至超过16000台,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最喜欢的座驾就是路虎,这款车后来也成为英国的著名军车。然而后来好景不长,路虎被卖给宝马,后又辗转至福特。而捷豹的命运和路虎相似,在1989年被福特收购,但是因为美国金融危机等原因,2008年,福特又以23亿美金的价格将捷豹和路虎打包卖给了印度塔塔公司。好在现在捷豹路虎的销量都很不错,不过和英国的关系也不大了。

  宾利和劳斯莱斯这两个顶级豪华车曾经也都是英国品牌,1931年,宾利由于运营困难,被迫与劳斯莱斯合并,而1997年,劳斯莱斯自己也混不下去了,受到宝马和大众的争抢,后来经过残酷竞争,大众拿到了劳斯莱斯的工厂设备和宾利品牌,宝马获得了劳斯拉斯的商标,不过宝马在2003年已经完全获得了劳斯莱斯。现在经过宝马和大众的努力,劳斯莱斯的订单越来越多,而宾利不仅销量猛增,还成为英国皇室座驾,开始了新的辉煌。

  罗孚和MG这两个品牌也是命运多舛,1994年,MG连同母公司罗孚一起,卖给了德国宝马,但宝马也无力回天,后来又还给了英国政府,2005年,破产的MG汽车和罗孚汽车全部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被中国南汽收购,而南汽则被上汽强制合并,于是MG最终成为上汽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而罗孚由于没有收购其品牌,在中国被定名为“荣威(ROEWE)”。

  英国,工业文明的发源地,辉煌一时的日不落帝国,超豪华汽车品牌诞生地。但风云变幻,随着国力的衰退和经营不善,这些品牌相继被收购,实在令人唏嘘不已,而这次脱欧,不知道又将让英国走向何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07/701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