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更低、配置更全、系统更智能的是?十万以下SUV选车攻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十万级SUV可以说是目前消费者最为青睐的一个市场,每天都有不少读者留言咨询导购

  十万级SUV可以说是目前消费者最为青睐的一个市场,每天都有不少读者留言咨询导购。在这样一个有限的预算里面,缸哥觉得这个级别最值得关心的,不应该是动力有多强劲、优惠幅度有多大。“好开”才是这个级别最应该关心的事,毕竟没有车主希望十万买个天天开着不顺心的车。那我们通过哪些方面去定义“好开”,缸哥觉得是三个方面,油耗必须得低,这样开着用车压力才小。配置必须得齐,避免想用的时候用不到。再加上一点贴心的智能化,只有这三点做到了才让车主感觉“好开”。

  缸哥今天就从这三方面进行对比,选取荣威RX3 1.6L自动旗舰版、18款传祺GS4 235T自动两驱精英版和长安CS55 1.5T自动炫色版,三款当下最热的10万级SUV,给你一份完整的选车攻略!

  在动力总成的搭配上,三辆车给到了三种截然不同的搭配。GS4采用的是1.3T 涡轮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CS55是1.5T涡轮机配6AT变速箱,RX3则是上汽蓝芯NSE1.6L自吸机配爱信CVT无级变速箱。从马力上来说,自吸的RX3的马力最小,最大功率是125马力,其余两者只有137马力和156马力,但实际的加速表现三者没有太大差距。再从“好开”的角度来说,既是自吸又是CVT变速箱的荣威RX3最为平顺,顿挫感是三辆车之中最轻的,可靠性要比最近一直曝出机油增多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要好很多。

  大家平常比较关心的油耗上面,三辆车实测的百公里油耗差距也比较大。还有涡轮的长安CS55有8.8L,传祺GS4有8.6L,而自吸的荣威RX3只有6.9L。很明显低于其余两者,差距近2L左右。如果按照如今92号汽油7.66元/升,一年两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的线元。按照目前油价上涨的速度,以后还会省得更多。

  配置方面,传祺GS4是三者之中最低的,没有倒车影像、胎压监测、中控彩色大屏这样最基本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乞丐”了。而配置最高的车型则是荣威RX3,相比于长安CS55,RX3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突出,标配了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还越级首装了12项安全功能EPB,基本上安全配置选项该有的,荣威RX3都有了。

  而在舒适配置上,三者之间的配置差距就更明显了。荣威RX3标配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配置,比GS4和CS55更是多了座椅加热、后排杯架、自动驻车等配置,而这些配置有些车主觉得是可有可无的,但实际上在大冷天、跑长途等情况下,能明显感觉到有这些配置比没这些配置要省心的多。就座椅加热来说,在北方你不希望坐在一个冷板凳上吧。除此之外,还标题了全景天窗这一越级配置,要知道这项配置其他两款车型只有高配才有。

  在结合三款车的价格,荣威RX3的终端价是9.88万,传祺GS4是11.28万,长安CS55是10.39万。配置最低的GS4反而是价格最高的,而配置最高的荣威RX3却是价格最低的。这一正一反相比较,性价比很明显就比出来了。

  在智能化系统方面,三款车都有自家的产品,分别是传祺祺云概念智联系统、长安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上汽与阿里合作的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三个系统都有一些如今比较流行的功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在线娱乐、在线地图等功能都有。但是在实际的体验中,三者的细致程度有一定差距,而这很明显有经验导致的。就车主最常用的导航功能来说,荣威的斑马系统导航可以智能规划路径,实现全程路线及路况显示,不想其他系统不能提前躲突发的拥堵路段。而且,地图尺寸会随车速自动调节,做到车随路转。说句实在话,传祺和长安的导航还不如手机上的高德地图,斑马因为有阿里这位多年经验的盟友支持,在这方面细致很多。

  也是因为有阿里这位盟友的支持,荣威RX3可以享受其他品牌不曾有过的无感支付体验。像是加油站、停车场这些车主经常要用到现金的地方,荣威RX3的车主只需要绑定支付宝就可以线上支付,不用总是去ATM机上换点现金了。

  如果要形容三款车之间的差距,就有点像一个十年前的智能手机和如今的智能手机。尽管功能上大家都差不多,但是在体验上新智能手机明显更好,而用得越久,这个差距感觉到越明显。

  通常在我们评测一辆车的时候,空间、加速和刹车都可以通过测试来得出。而“好开”这一点是必须得深度体验才能知道的,就油耗这点来说,你开个1百公里能有多大差距,十几元而已。可作为车主,你开这车不会只有1百公里,而是好几万,甚至十几万公里,这时这个低油耗差距就很明显,这就是几千几万的差距了。在其他方面也是如此,当车主习惯了荣威RX3全面的配置和智能化的斑马系统,你再去开其他车型,可能就非常不习惯了。这是一种软实力,这不单单只是一辆车能够做到的,必须是一个品牌做到的,好像就是一个生态圈,而荣威RX3的生态圈是最完整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20/802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